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

美國海軍海豹部隊


美國海軍海豹部隊

美國海軍海豹部隊 (United States Navy Sea, Air and Land,SEAL)是直屬美國海軍的一支特種部隊,亦是世界知名的特種三棲部隊,主要任務包括:非常規戰爭、國內外防禦、直接行動、反恐怖主義行動、特殊偵查任務五項。

要成為一個海豹部隊成員並不容易,甄選者必須得先通過基本水中爆破訓練(Basic Underwater Demolition SEAL school, BUD/S)以及專業的海豹資格訓練(SEAL Qualification Training, SQT),最後才能佩帶與顯示海豹部隊的佩章,也就是海豹三叉(佩章圖示),這枚佩章已經不僅僅是代表整個海豹部隊,間接也成為廣為容易辨識美國特戰部隊的佩章之一。

海豹部隊為了與支持他們的單位相吻合,成員們須穿着戰鬥軍服的修改版本(Battle Dress Uniform, BDU),然而,在海豹部隊參與越戰時期,隊員們執行的巡邏任務,隊員易服穿着老虎條紋的衣服、經常與平民們穿着藍色牛仔褲、「珊瑚」運動鞋。
++

美國海軍海豹部隊